今日头条新CEO陈林亮相,此前CEO为张一鸣

作者:任晓宁 2018-11-17 15:44  

11月17日,今日头条CEO陈林在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首次对外亮相,之前,今日头条的CEO为张一鸣。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月17日,今日头条CEO陈林在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首次对外亮相,之前,今日头条的CEO为张一鸣。

张一鸣现在对外的职务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今年4月24日,今日头条发出内部信称,今后公司层面和相关场景下将使用“字节跳动”(英文“ByteDance”)品牌,不再用“今日头条”代表公司整体品牌。

字节跳动公司以今日头条APP起家,此前公司主要营收也来自于今日头条。随着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等产品的孵化成功,字节跳动公司有了多款爆款产品。当时改名内部信提到,“由于头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才使得今日头条产品本身已经不足以代表公司整体品牌。”

目前,今日头条与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等产品相同,都同是字节跳动公司的产品。

张一鸣依旧是字节跳动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98.81%。

陈林出生于1983年,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2012年3月,陈林作为早期核心员工加入字节跳动,先后担任多款核心产品的产品经理,从产品经理成长为今日头条的总负责人。此前陈林曾以今日头条产品总监、今日头条总裁身份多次公开亮相。2018年11月起,陈林出任今日头条CEO一职。字节跳动内部员工评价,陈林以低调、务实和没有架子著称,业余爱好爬山。

11月17日的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陈林介绍,此次生态升级,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分别从创作者、开发者和技术手段等入手,完成整个升级,从而建立一个更优质、更健康的内容平台生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