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就涉嫌歧视女性言论道歉,新东方股价半年时间接近腰斩

作者:任晓宁 2018-11-19 11:07  

俞敏洪称,表示自己阐释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网友的误解,深表歉意。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月18日晚,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发表博文,就之前“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言论道歉,他称,表示自己阐释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网友的误解,深表歉意。

俞敏洪为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是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也是新东方大股东。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中国大陆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

今年6月份,新东方股价升至阶段最高108.23美元/股后。随后新东方股价持续下跌,截至11月16日收盘,股价股价已近乎腰斩,报55.68美元/股。

在11月18日的2018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此言论视频随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传播,引发网友争议。

俞敏洪当晚在微博回应称:“今天我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