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美国西奈山医院 陈东升的医养版图再升一级

作者:姜鑫 2018-11-19 16:55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介绍,双方将在专业科室和学科建设上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以提升各科室医疗质量。肿瘤中心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一直走在医疗养老领域开疆扩土的泰康集团又有了新动作。2018年11月16日,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健投)、泰康旗下首个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全球顶尖医院美国西奈山医院共同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同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揭牌成为美国西奈山附属医院。双方医院将在医疗技术、医院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度合作,包括医疗质量与安全、IT系统规划、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资料显示,始建于1852年的美国西奈山医院是美国最顶尖的教学医院之一,拥有1171张床位。西奈山医疗系统是纽约市最大的综合医疗服务网络。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与西奈山深入合作,对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西奈山将为医院实施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标准、建设临床中心以及建立高水平的医院管理体系提供实践支持与指导。依托其国际一流的临床、科研和运营实力,将迅速提升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医疗服务及运营管理的能力,成为新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更名后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挂牌刚刚过去一年多。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前身为南京市仙林鼓楼医院,2015年9月由泰康保险集团和南京鼓楼医院共同投资设立,成为鼓楼医院集团成员,并于2016年4月成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2017 年 6 月 11 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完成更名揭牌。项目一期、二期总占地约400亩。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长李治平介绍,双方将在专业科室和学科建设上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以提升各科室医疗质量。肿瘤中心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合作期间,西奈山医院医疗、护理、药剂等各领域专家将联合提供咨询指导,帮助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提高其肿瘤中心的综合水平,该中心将在癌症的预防、诊断、治疗上都拥有最先进的技术,为肿瘤患者提供医学化疗、放射、外科手术、骨髓核干细胞移植等医疗服务,此外,中心还将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探索治愈肿瘤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肿瘤中心将引入多学科综合诊治模式,打破国内肿瘤治疗分散在各个科室治疗的现状。目前,国外顶级医院多学科综合诊治水平要远远高于国内。

很多业界人士认为,国内医院与国际一流医院最大的差距并不是医疗技术,而是医院运营管理。国内病患的基数很大,造就了很多经验丰富、医术高明的医生,很多医院的设备也很先进,但医院运营管理的水平会直接影响最终治疗效果。

据了解,为确保合作落地,双方建立了一系列机制,包括双方高层领衔成立联合监督委员会,制定年度计划,建立沟通平台,互派人员,定期召开会议等。

对于此次合作,西奈山健康网络总裁、医学博士Arthur Klein表示:“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利用西奈山医学知识、前沿临床创新和教育资源,使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能够提高其在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泰康也肩负同样的使命,致力于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泰康是我们在中国的理想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创新医疗领域发挥重要和关键的作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