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多款新品 健合的下个目标是营收20亿美元

作者:阿茹汗 2018-11-20 09:38  

不论是在BNC还是ANC,健合集团下一步的战略就是推出新品、精准投放,而另一个原则就是保持高端及超高端的定位,这也是其差异化的路线之一。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拥有合生元、Swisse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健合集团针对2019年和2020年,作出了清晰的战略规划,即通过更加多样、高端的产品来抢占市场,并将在铺货渠道上进行多方位的突破。

11月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健合集团CEO罗飞用四个词总结了母婴行业面临的挑战:不稳定、不确定、复杂、模糊。这些因素也使企业展望当前或者制定未来计划时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从我们一路以来探索出来的经验是,只有颠覆思维的创新才能获得高速增长。”罗飞介绍。

健合集团拥有两大业务板块,即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BNC)以及成人营养及护理品业务(ANC)。在此颠覆创新的思维之下,罗飞透露,健合集团为自己定下了2020年20亿美元营收的目标,2019年的具体实施计划也变得尤为重要。

首先,他透露,在 BNC这个业务板块,健合集团上周刚刚完成与法国乳制品生产商Isigny的签约,将投入6000万欧元,对现有的工厂进行三期扩建,总产能将达到6万吨,并以此开拓全球婴幼儿奶粉市场。据了解,健合集团持有Isigny20%的股份,也是第一大股东,2015年双方刚刚合建了位于法国诺曼底的新工厂,将产能提升至4万吨左右,法国工厂也是健合集团旗下高端奶粉合生元的生产工厂。

另外,明年1月,健合集团旗下奶粉品牌合生元将在澳洲首次推出合生元澳洲版的有机配方奶粉以及合生元的益生菌产品。针对这一举措,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从引进国内到布局海外,健合集团也代表了目前国内奶粉企业的战略转向,即全球化思维正在形成。

事实上,近年来为了扩展业务板块,健合集团发起了诸多战略并购,最知名的就是对于澳大利亚营养品牌Swisse的收购。罗飞进一步透露,今年第三季度该集团已经完成了对于法国有机婴幼儿辅食公司Good Goût收购,后者主要提供0-3岁的有机辅食解决方案,今年收入预期在1800万欧元,而该品牌最快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在BNC业务板块健合集团已经拥有了奶粉、益生菌、纸尿裤、辅食等多个细分条线。

根据健合集团此前公布的三季度业务报告,该公司实现营收73.27亿元,同比增长28.2%;净利润27.45亿元,较去年增长27.3%,BNC和ANC两者分别贡献总收益约58.2%与41.8%。而其中ANC的业绩贡献来源于Swisse。

健合集团首席战略官兼Swisse中国区执行总裁安玉婷介绍,2019年Swisse 要在全球市场进行产品和渠道的创新,“首先,我们将在美容营养以及母婴相关品类投入重磅新品;其次,在家庭营养领域逐步完成主要品类的产品站位;第三,Swisse一般贸易产品将从产品配方到包装设计和线上类似产品进行差异化。此外,明年一般贸易还将推出15款新品。”

针对渠道布局,安玉婷重点介绍,在保证线上销售的优势之外,Swisse还将更多的进入线下渠道,例如会在商场设立专柜、会在美容美妆等渠道布局。

不论是在BNC还是ANC,健合集团下一步的战略就是推出新品、精准投放,而另一个原则就是保持高端及超高端的定位,这也是其差异化的路线之一。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高端既符合了消费升级趋势,也能够保证公司运营的利润,因此诸多同行也有意转向高端,健合集团属于走的比较早的。但是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也将随着更多企业的加入而变得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阿茹汗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