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大介:2018我的阅读

作者:近藤大介 2018-12-20 16:45

拥有10亿以上微信用户、在亚洲颇具影响力的腾讯,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图片来源:全景网)

《再造中国》

人,通常很难理解别人,也很难理解其他国家。尤其是我们日本人,对于中国,这个和日本的社会体制截然不同的邻国,更是难以理解。于是,一位中国朋友向我推荐了这本书。中国梦、一带一路……作为世界第二大国的中国,究竟有着怎样的世界观,以及怎样的未来目标?通过书中理据充足的论述,我终于穿过了迷雾,找到了答案。

《腾讯传 1998-2016》

最近,关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消息每天都在日本层出不穷。不过,比起经常飞往全球各地,频繁发表演说的马云,腾讯CEO马化腾显得“安静”。那么,拥有10亿以上微信用户、在亚洲颇具影响力的腾讯,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它的终极目标又是什么?财经作家吴晓波笔锋所至,深度解析、答疑,为读者呈现堪称一流的纪实之作。

《大疆汪滔》

今年1月,我去深圳做了一次视察。从那之后,我就开始相信以后不是汽车的时代,而是无人机的时代——到那时,每家每户的门厅都将变成阳台。早上,人们打开通往阳台的门,然后坐上停在阳台上的无人机,去公司上班或者去学校上学。到那时,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将占据全球商业无人机市场的很大份额,最近日本中央政府和各地地方政府也在使用DJI无人机。那么,DJI大疆创新的创始人、有着“中国最富有的80后”之称的汪滔,究竟怀揣着怎样的梦想?DJI大疆创新又有怎样的发展战略?这一本书,为读者提供了答案。

《中国人口发展的政策与实施》

现在,日本的少子高龄化严重程度可谓“全球之最”。而在日本的身后,正有一个国家在不遗余力的紧紧追赶,这个国家就是人口总数10倍以上于日本的中国。本书以人口数为主线,描写了中国的过往历史、现状、以及不久的将来,从而警示中国人“严重的少子高龄化社会即将到来”。日语有云:人口数不会说谎。所以,在亚洲发展这一方面,关于人口的研究和探讨至关重要。

The Four

本书对“GAFA四骑士”(即Google谷歌、Amazon亚马逊、Face-book脸书、Apple苹果)的战略进行了深度分析,一举成为了美国本土以及全球各国的畅销书。读完这本书,我发现这四家公司不仅仅是美国的代表型IT企业,它们也在扮演“第四次产业革命引领者”的角色,改变了21世纪世界的模样。此外,通过这本书,读者还能够清楚的看到,“GAFA四骑士”描绘出的、人类在不久的将来的模样。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