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在重组方案决议前夜宣布小米入股

作者:沈怡然 2019-01-06 21:04  

1月6日,TCL集团发公告称小米集团已在1月4日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0.48%的股份,而该公告发布在集团最近一轮重大资产重组议案投票决议的前一天。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月6日,TCL集团发公告称小米集团已在1月4日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0.48%的股份,而该公告发布在集团最近一轮重大资产重组议案投票决议的前一天。

一个月前,TCL集团曾拟向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出售9家公司的股权,出售企业中多家从事家电业务,而收购方属于关联方企业。该方案曾在12月21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并将在集团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决议。

根据公告,这次重组将使TCL集团更聚焦半导体显示业务。2016年开始,公司通过产业重组、剥离非核心业务的方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将公司业务划分为半导体显示、智能终端及战略新兴业务三个业务群。

彼时,小米集团也刚经历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架构调整。2018年9月13日,雷军以发内部信形式公开了自小米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结构重大变更事项,其中一项计划是组建电视部,由原电视部的部分部门组成,负责电视业务,同时孵化空调等新业务。

根据小米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智能电视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98.5%,并称该项业务对营收贡献显著,智能电视所属的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被小米集团认为是获得互联网客户的重要入口。

除小米集团购入TCL集团股份外,根据公告,双方曾在2018年12月2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开展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和新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