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出清淘宝股权 阿里回应早在去年7月年报中披露过

作者:冯庆艳 2019-01-07 13:49  

企查查显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为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两大股东所持股份各为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1月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企查查显示,马云和谢世煌已不再是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下称“淘宝”)的两大股东,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取代马云和谢世煌,成为淘宝网的唯一股东,股东变更日期显示为2019年1月4日。

39166FDEF617783086088B8FBF4FF667CD8BED86_w558_h369

企查查显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为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两大股东所持股份各为50%。

就此,阿里巴巴官方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这一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去年9月10日,马云宣布2019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的传承计划,如今马云再一次出清淘宝股权,马云淡出阿里系的意味释放明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冯庆艳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