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鼎锋1号”财产净值为0.766 已跌破预警线

作者:蔡越坤 2019-01-07 16:57  

目前,针对川信-鼎锋1号已跌破预警线,四川信托表示:“已向委托人代表提示风险。”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月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发起设立的“四川信托-鼎锋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川信-鼎锋1号”)财产净值为0.766,已经低于预警线。

据悉,四川信托关于川信-鼎锋1号的风险措施控制为:将0.80设置为预警线、0.70设置为止损线。根据川信-鼎锋1号2018年4季度管理报告披露,目前信托计划存续份额为 13190192.81份,信托计划保管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川信-鼎锋1号于2015年5月6日正式成立,成立初规模3710万元,信托期限为5年,可延期和提前终止。

川信-鼎锋1号项目简介显示,川信-鼎锋1号的全体委托人一致同意宁波鼎锋盛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委托人代表向四川信托发送投资指令,四川信托根据委托人代表的投资指令将信托资金投资于A股市场,投资范围为沪深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银行存款类产品以及新股申购等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投资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鼎锋盛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人为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度曾被国金证券评为中国十大最佳私募之一,五星级私募基金公司;2014年被晨星网中国最佳私募基金。

proxy

根据四川信托对于川信-鼎锋1号预估净值披露,2018年以来,川信-鼎锋1号的单位净值一路下跌,均低于“1”。2018年6月22日披露单位净值已经跌至0.8164。

目前,针对川信-鼎锋1号已跌破预警线,四川信托表示:“已向委托人代表提示风险。”

四川信托是在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整顿重组,于2010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共有10家股东,其中控股股东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4000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