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降准A股发力反弹 部分公募在考虑加仓

作者:洪小棠 2019-01-07 18:07  

2019年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已合计反弹达1.57%,并成功收复2500点。与之相比,中小创的反弹效果则更加明显,同期中小板指合计反弹达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作为宣布全面降准的首个交易日,1月7日上证指数高开后震荡上攻,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A股反攻趋势。

经济观察报记者统计Wind数据发现,2019年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已合计反弹达1.57%,并成功收复2500点。与之相比,中小创的反弹效果则更加明显,同期中小板指合计反弹达2.36%。

虽然创业板指同期累计反弹低于上证综指仅为1.40%,但1月7日创业板收获了远高于上证指数、高达1.84%的单日反弹涨幅。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降准及年底排名效应收官后,部分公墓基金经理正在考虑加仓。

1月4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表示此举将释放资金达1.5万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对此表示,未来1到3年,中国概念将会进攻,而全球资产将会防御。中国概念既包括A股港股,也包括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大幅提升。

“降准之后市场的宽松预期更明显了,可以说政策底的信号进一步明确,我们正在考虑加仓。”一家公募机构投资总监表示,“目前市场股票的价格都很便宜,配置价值非常明显。”

此外,降准对债基的利好也被公募机构所关注。

“央行此次降准及时回应了市场的呼吁,体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展望后市,当前基本面和流动性仍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撑,债牛有望延续。” 华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助、华商稳固添利债券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

另一项原因则是2018年已过,业绩考核的重新启动抬升了部分基金经理的加仓意愿。

“年底排名过去后,业绩考核也重新开始。”北京一家中型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表示,“如果说年底有年终排名的风险考虑,那么年后则可以轻装上阵了,因此风险收益比更高的股票的受关注度也在提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洪小棠经济观察报记者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