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披露“人人爱家案”最新进展 “卢州帮”核心人物卢志建被捕

作者:张颖馨 2019-01-08 20:09  

2018年12月6日,潜逃数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平台实际控制人)卢志建在温州被抓获。至此,人人爱家平台的17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1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官方微信“下城警事”发布警情通告,就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人人爱家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最新进展进行披露。

警方通报称,经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卢志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执行逮捕。

据警方披露,截止目前,已累计冻结跟行账户56个,共计资金3350万元;已累计扣押车辆2辆;已累计查封房产17套、查封土地7宗;已累计冻结5家公司相关涉案股权(上述资产部分存在轮候冻结、查封)。

公开资料显示,“人人爱家金融”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隶属于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寿喜。

2018年7月6日,人人爱家发布清盘公告称,平台代偿出现重大困难,将全面停止网贷业务运营,并承诺将会在2年内完成兑付工作:以40天为一期,逐期兑付,首期兑付金额为存量金额的4%,后续每期兑付金额为存量金额的6%。

此后的2018年10月,下城分局发布通报称,“人人爱家金融”平台前实际控制人骆某力、王某华、王某奎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涉案嫌疑人曹某万、杜某平、张某、刘某栋、王某欣、谢某瑞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涉案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窝藏罪,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法定代表人吴某喜及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揩施。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更多的平台出现问题,包括人人爱家、天天财富、壹佰金融、火钱理财、坚果理财、邦邦理财等在内的十余家平台被曝出幕后操控者系温州瑞安“卢家帮”,而卢家帮的核心人物正是卢智建和卢立建,二者系兄弟关系。

2018年11月29日,下城区分局通报人人爱家金融案情进展。“卢家帮”核心人物之一,卢志建的弟弟卢立建被捕。

2018年12月6日,历时近5个月的追踪调查,潜逃数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平台实际控制人)卢志建在温州被抓获。至此,人人爱家平台的17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