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解约门“后发声:欢迎应届生按原计划就业报到

作者:刘可 2019-01-10 13:09  

迈瑞医疗对这次就业协议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迈瑞医疗(300760.sz)昨日(1月9日)在其官网发文回应近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地与部分应届生解除就业协议事件,称“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

经济观察网随即联系到一位原竞聘国际市场营销部门的被解约学生,她表示确实接到了迈瑞医疗的电话通知表示可以继续履行合约。

在上述文章中,迈瑞医疗表示,公司认真听取学生及校方的意见与建议,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与研究,并组织了专门人员一一与学生进行了充分、平等的对话与沟通,现决定秉承契约精神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在文章的最后,迈瑞医疗也对这次就业协议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2018年12月底,有多名学生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被迈瑞医疗强制解约”。其中一则帖子内容显示,12月29日迈瑞医疗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给校招已签约学生,要求与其强制解约三方协议,并称公司也将按照合同规定给予学生5000元的赔偿。

对此,迈瑞医疗方面对媒体表示,公司秋招签约2019届高校毕业生485人,其中解约254人,保留231人。而解约的原因是公司认为新员工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短期内无法胜任和匹配业务需要。

在迈瑞医疗发出继续履约声明后,经济观察网随即联系到一位原竞聘国际市场营销部门的被解约学生,她表示确实接到了迈瑞医疗的电话通知表示可以继续履行合约,并且在明年毕业前都有效。

但对于是否会最终选择迈瑞医疗,这位学生表示仍在考虑,“这次的事件更多的让我这个准社会人士,对于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之间的微妙关系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而她同时也对“迈瑞医疗还是会在过了实习期裁掉学生”的说法表示不是很担心,“我相信迈瑞作为一个大公司不会这样狭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刘可经济观察报记者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