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从小众走向主流 广汽三菱2019年要实现“销量增速20%以上”

作者:高飞昌 2019-01-16 07:57

面向2019年,广汽三菱再定下2019年实现20%以上销量增速的目标,并向2020年30万辆产销目标冲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出现5.8%的同比负增长,多家主流乘用车企业出现销量同比下滑。而成立仅六年的广汽三菱却在大势不利之下实现同比增长,2018年广汽三菱销售新车144018辆,同比增长23%。

面向2019年,广汽三菱再定下2019年实现20%以上销量增速的目标,并向2020年30万辆产销目标冲刺。如果按照这一增速计算,2019年广汽三菱销量目标将在17.28万辆左右。

回顾广汽三菱过去几年的发展,其在2013-2015年的前三年增长并不明显,年销量一直徘徊在5万辆左右。但是从2016年开始出现销量回升,2017年更是出现销量同比增长93%的火爆局面,销量一举迈过10万辆大关,至2018年已经逼近15万辆。

广汽三菱之所以在近三年里有以如此之快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此前销量基数较低,另一方面是与广汽三菱近几年在新产品方面的迅速升级有关。

2016年上市的国产欧蓝德是广汽三菱销量逆转的开始,该车截至目前已经在国内累计销售超20万辆,是不折不扣的中型SUV中明星车。而在过去的2018年里,广汽三菱又推出2019款欧蓝德,实现16项全新配置升级,继续征战中级SUV市场;针对年轻消费市场,引入三菱百年战略车型奕歌,该车覆盖紧凑级SUV市场,并与欧蓝德形成广汽三菱的“SUV双子星”产品结构;此外,广汽三菱的新能源产品在2018年开始入市,先后推出了祺智PHEV和祺智EV两款新车。

在新产品之外,为适应当下年轻化的消费趋势,广汽三菱还在营销方面不断花样翻新。2018年,广汽三菱与热门音乐综艺《歌手》联手,欧蓝德成为节目唯一指定座驾,还与美声综艺节目《声入人心》合作、赞助长沙马拉松。此外,广汽三菱在2018年开展儿童安全出行、“寻找美丽乡镇”、“丝绸之路万里行”,参与“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音乐、体育、公益等立体化的品牌营销,广汽三菱成功给自身品牌贴上“年轻化”和“活力创新”的标签。

产品与营销方面的推陈出新为广汽三菱的稳健增长打下基础,但广汽三菱想要真正在中国市场发展壮大,在产业链方面的完善布局必不可少。2018年10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在长沙正式投产,一期产能20万台,为广汽三菱的产能保障提供后备力量;同时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也正式开工,增强了企业的研发实力和零部件配套能力。根据规划,广汽三菱将打造“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格局。

面向2019年,广汽三菱将持续推出新产品、完善产业链布局、优化渠道服务,并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发力,以实现企业的加速升级。在渠道布局方面,广汽三菱计划将销售服务店从已有的353家拓展到400家,以便为企业销量稳步攀升提供渠道基础。未来广汽三菱如果能够顺利挑战20万辆目标,将意味着该品牌将摆脱小众身份而跨入主流品牌行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高飞昌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汽车产品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包括行业政策走势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察、自动驾驶前瞻研究、汽车后市场产业洞察。尤其对于相关汽车企业战略变化和发布的汽车新品有独特见解。擅长做调查、挖内幕,呈现专业精准的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