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境外机构最好不要将熊猫债募集的人民币马上换成美元转到境外

作者:蔡越坤 2019-01-17 11:19  

潘功胜指出,熊猫债资金在境内使用或境外使用没有限制,但最好不要将熊猫债募集的人民币马上换成美元转到境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月17日,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彭博、香港证券交易所、富时罗素和摩根大通共同举办。

会上,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发言致辞。

其中,潘功胜对于完善熊猫债发行制度安排、优化境外机构入市投资交易相关安排等方面做了论述。

1

1

熊猫债是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潘功胜指出,熊猫债资金在境内使用或境外使用没有限制,但最好不要将熊猫债募集的人民币马上换成美元转到境外。

此时,潘功胜表示,到去年末中国债券市场的余额是86万亿,约合12.6万亿美元在全球大概排在第三位。中国债券市场的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类型在不断丰富,目前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者已经接近2.5万家,其中法人机构是3000家。

1

潘功胜称,到去年年底境外投资者持有的债券的占比是2.3%,其中在国债这个方面,境外投资者持有的占比是8.1%。

1

另外,潘功胜称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的相关安排,进一步对外开放。第一,加强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第二,继续完善境外投资者关心的制度安排;第三,适时开放回购与衍生品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