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产品供给结构不改变 国内旅游问题永远无解

作者:EEO视频 2019-01-17 13:45

国内旅游市场的未来如何?

 

私享一:旅游行业亟需整合业态

旅游行业急需一个满足一站式客户需求的业态。对消费者来说,旅游比其他行业更需要一站式的服务。

因为你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有相同可信赖的品牌可以提供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认同这样的一个模式,它会选择这样的一个综合解决方案,一个整体的度假体验。

私享二:从整体看中国发展,这是最好的时代

每年都有人说今年是最坏的一年,是因为他的心里想变得更好。 

比较80年代到现在,每年都在进步。所以不要只看一年,如果整体看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实际上它是不断的在消费升级,在提升消费,那么对旅游市场的影响每年有一定的波动,这是对的,就像股市一样,肯定有波动。

私享三:改善旅游体验需要对市场进行结构性的调整

第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市场,入境游也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国人的旅游消费愈发与国际化。

第二,中国旅游市场会经历结构性的调整,中国的消费者经历了快速收入成长,解决了吃、穿、住、行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旅游。

旅游是一个发展相对滞后的行业,所以我觉得未来的旅游行业要去生产更先进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对出行需求。如果不解决这种结构性的变化,旅游的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