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汕头分行: 坚定不移支持民企发展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9-01-18 10:11  0

“自1997年12月落户百年商埠汕头以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建设,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生银行汕头分行行长闫新国表示,该行在潮汕这片民营经济发达的热土上,始终与民营企业相携前行,助力广大民营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服务质效,以实际作为擦亮了“爱潮汕、爱民生”的企业品牌。

精耕细作 传递金融温度

“民生银行从孕育、诞生的那一天起,就肩负着服务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重要使命。”闫新国说,民生银行不忘初心,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持续加大民企资源投入与综合服务支持力度,做优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金融管家,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不但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效率、有质量,更要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服务。

作为民生银行辖属管理的一级分行,汕头分行自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目前,汕头分行共设有营业网点13家,二级分行1家、同城支行8家,县域支行4家,另外设有便利型网点24家,服务辐射粤东地区,为区域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近几年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坚持精耕细作,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小微商户“雪中送炭”,助力它们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专业服务 覆盖各行各业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认真践行总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立足区域民营经济发达的特色,聚焦潮商优质上市公司、区域龙头民企和民营中小企业,在区域同业中实现了上市公司合作客群开发率81%。

21年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始终贴近民营企业,趁改革开放40年东风,紧抓时代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大湾区战略的发展大潮,做深、做实、做透金融服务,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成长壮大。

近三年来,汕头分行对公信贷投放超过800亿元,并利用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多渠道为上市公司融资发债超过70亿元,助力民企发展。目前,汕头分行共为1.5万家民营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仅近三年为民营企业提供结算服务新增超过5600家,同时为民营企业提供各类财富保值增值服务,办理对公理财、现金管理达140亿元。

接下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通过信贷投放、绿色通道、纾困帮扶、减负降费、创新支持、财资增值、融智融商、完善考核等举措,加强与深、广、港联动,与民企鼎力相携,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多措并举 助力小微企业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自2008年推出小微金融服务以来,持续深耕小微金融,致力于为粤东区域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共成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2018年11月末,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小微客户已突破10万户,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近300亿元,支持了逾6000家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开发了“云抵押”“网乐贷”等产品。为满足小微企业小额、多频的金融需求,汕头分行大力推广抵押贷款移动受理模式,同时引入线上评估,实现客户微信端自助申请,持续提升服务效率。

“我们将继续深化小微生态圈的建设,完善小微客群的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闫新国表示,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充分运用新技术,构建面向小微企业的全景生态,把高品质的金融服务提供给小微企业背后的企业、家庭、员工及其上下游合作伙伴,全面服务于小微企业的生活圈和生意圈。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