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益为初心 青岛啤酒获中国红十字会荣誉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9-01-18 17:45  0

1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2018年度为中国人道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捐赠人和单位分别授予 “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这是青岛啤酒自2008年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青啤1

让社会价值高于企业价值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竺说:“获得奖章的捐赠人是成千上万红十字捐赠人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守望相助的人道主义情怀,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敬。”

青啤2

据了解,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坚持“社会价值高于企业价值”的企业宗旨,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把履行社会责任视为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对内关爱员工,设立“关爱基金”扶贫济弱、弘扬正能量;对外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扶贫赈灾,关注大众理性饮酒、关爱环境,展现了中国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用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公益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将公益理念融入工匠精神之中,真正扑下身来,以时间为标尺,以恒心为刻度,将公益做成一个长久发展的事业。是的,青岛啤酒第二次获得“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这项荣誉并非偶然——多年来,青岛啤酒始终关注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着一个企业的爱心。青岛啤酒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2016年作为青岛市市直企业帮扶小组成员,青岛啤酒与青岛市平度市大泽山镇建立对口扶贫关系,向该地区对口扶贫项目投入5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大泽山镇道路整修及基层设施项目建设。

青啤3

2013年以来,青岛啤酒建立了爱心志愿者团队服务网络,在各单位下设60多支小分队,3000多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定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其中义务献血已经成为员工奉献爱心的常规活动,涌现出了如:青啤四厂徐明亮等义务献血模范,青岛啤酒获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青岛啤酒在大灾大难面前敢于担当,在汶川地震救助中捐款累计1375万元,在2013年雅安地震中捐款906.2万元,并及时地组织员工捐款的同时,也号召员工义务献血,奉献爱心,为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青啤公司援建的“北川曲山镇青啤小学及心理援助项目”、“雅安芦山钟灵村震后扶贫改造项目”、“青啤北川娃十年共成长项目”以及“青啤员工关爱基金”等均受到了社会好评与关注。

青啤4

青岛啤酒还一直心系教育,积极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1996年,青岛啤酒设立了“青岛大学-青啤育才奖学金”,到现在,已迈入第23年,有超过15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为青啤奖学金的受益者,累计捐赠奖学金310余万元。

青啤5

改革开放40年,青岛啤酒在实现经济效益发展的同时,不断在创新实践中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坚信“工匠精神生金”,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实现价值链和谐共赢新局面。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