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混改项目撤牌 回应称“将继续坚定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作者:蔡越坤 2019-01-18 20:21  

在摘牌之前,天津信托一共三次延长混改时间。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天津信托混改项目仍然在“艰难”推进。

2019年1月18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天津海泰控股集团公告称,子公司天津信托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2019年1月16日,天津信托未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者。

海泰控股表示,为了促进混改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国资监管部门的要求,天津信托混改项目拟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撤牌。

据了解,2018年4月28日,“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天津信托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3名战略投资者I、Ⅱ、Ⅲ,合计持股39.73%,分别对应增资持股比例为7%、18%、14.73%。如果交易成功,海泰控股仍然继续持有天津信托23.08%股权,仍为其第一大股东。

在天津信托酝酿混改的同时,公司大股东海泰控股也在进行混改。

2019年1月16日晚间,海泰发展发布公告称,按照国资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海泰集团的混改项目将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撤牌。

天津信托混改终止了吗?

天津信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按照天津市国资委要求,公司将继续坚定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混改成功”为最终目标,混改方案将更多地倾听市场的声音。

在摘牌之前,天津信托一共三次延长混改时间。

2018年8月21日,天津信托未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者,为最大限度推动国有企业混改,自2018年8月22日起延长信息发布;2018年10月22日,天津信托未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者,为最大限度推动国有企业混改,自2018年10月23日起延长信息发布;2018年12月17日,天津信托未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者,为最大限度推动国有企业混改,自2018年12月18日起延长信息发布。

关于天津信托混改时间一再延迟,天津信托相关负责人曾对记者表示:“第一,由于天津信托的混改是和第一大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合并混改,相对资金量需求较大。2018年资本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资金面较往年相对更紧,有投资实力的意向投资方减少。第二,参照新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办法,监管机构对股东准入标准的把控也会更加严格。第三,天津市政府推动国企的混改决心很大,定期听取混改工作汇报,并允许天津信托按市场化原则调整混改方案。天津信托也仍在积极推动混改工作,目前有多家有实力投资者在对接沟通过程中,在尚未谈成最终投资方案之前,原方案挂牌时间会继续延期。”

据记者了解,根据天津信托2018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披露,公司净利润为6.3亿元,营业收入超11.6亿元,在信托机构中处于中等之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