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三款新车猛攻大型豪车市场 宝马2019年将在华推21款新车

作者:周菊 2019-01-19 13:45

此次首发亮相的三款新车,将开启宝马汽车在中国的大型豪华车之年。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宝马选择了将中国作为新宝马7系的全球首发地。1月16日,宝马集团在上海举行了BMW大型豪华车亮相发布会,新宝马7系作为重磅新车首发亮相。与此同时,创新BMW X7和全新8系双门轿跑也首次在中国亮相。宝马董事长克鲁格亲临现场。

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8 年,宝马在全球销售近 250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9.2%,而中国市场销量贡献超过了四分之一。 数据显示,宝马集团2018年在中国销量64万辆,同比增长7.7%,这是其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最好的销量成绩,也使得宝马集团25年来在华累计销量超过400万辆。

而此次首发亮相的三款新车,将开启宝马汽车在中国的大型豪华车之年。宝马集团负责BMW 销售和品牌以及宝马集团售后业务的董事诺达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 年BMW品牌将以大型豪华车产品领衔,在中国推出21款 BMW新车。

“强化大型豪华车阵容,是我们清晰的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在大型豪华车领域变得更为强大。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这是一个不断增长、回报丰厚的细分市场。”诺达表示。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新宝马7系是宝马7系的中期改款,预计将于今年3月投产,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新车换装宝马家族旗舰型进气格栅、贯穿式立体尾灯,以及激光天使眼大灯。此外,新宝马7系换装了最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搭载宝马最新的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诺达表示,宝马7 系对宝马公司和 BMW 品牌的意义非凡,是其旗舰、实力、豪华的最高象征。据悉,上一代7系的销量有一半来自中国。而新宝马7系上市后,将与奔驰S级、奥迪A8L等同级车型展开新一轮竞争。

宝马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期待。科鲁格表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但宝马对 2019 年在中国继续取得扎实的增长充满信心。“我们正在进行宝马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产品攻势,拥有最年轻的产品阵容,刚刚上市的 X 家族产品尤其是 X3 和 X5 将在 2019 年释放增长动能。”克鲁格表示。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趋势,宝马在中国市场加紧新能源的布局。去年,宝马集团将与华晨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合资合同提前延长至2040年,并表示将不断加大投入。克鲁格表示,2020年起,在中国市场生产的纯电动车宝马iX3将出口至全球。另一方面,通过与长城合作的光束汽车,宝马MINI将实现电动化国产。目前,随着在北京、上海和沈阳的新研发中心的成立,中国研发网络已成为宝马在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体系。

与此同时,在智能网联领域,通过与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的合作,宝马正在互联网领域对接中国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共享出行方面,宝马在成都成立了一家新的数字化出行服务公司,以求打造按需出行的新生态。此外,宝马已成为第一家获准进行自动驾驶实录测试的国际厂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周菊经济观察报记者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