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将成往事 美团APP将成其国内唯一入口

作者:任晓宁 2019-01-23 11:46  

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在管理上,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王慧文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王慧文还表示,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LBS平台于去年10月底成立,当时美团进行架构调整,LBS平台包括LBS服务、网约车、大公交、无人配送等部门,进一步增强 LBS 基础服务能力。LBS 平台由王慧文负责。

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去年4月4日,美团以155.64亿元的价格全资收购摩拜。去年12月,摩拜创始人胡玮炜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意味着摩拜创始团队的立场。

收购摩拜时,美团正在上线打车业务。收购摩拜,有利于其出行业务最后一公里的打通。

收购摩拜,也给美团带来了财报上的亏损。美团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亏损同比扩大 131.42%,主要成本来自摩拜收购交易。

去年9月美团上市采访时,王兴表示,摩拜是本地生活服务中很重要的一环,今后会提升摩拜的服务。他有信心进一步优化运营和财务。

去年11月,王慧文也曾就摩拜话题表态,他说,直到当时,美团依旧觉得摩拜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生意。按照王慧文的说法,摩拜“不仅高频刚需,流量来自于线下,自带曝光。而且摩拜是有规模效应的,还有政府准入。”

去年12月底,有消息称摩拜裁员30%。当时摩拜对此发出回应:属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摩拜方面当时向经济观察网表示,与美团合并后,摩拜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修炼基本功,更加重视用户体验,和对资产盘点、运营、维护的有效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