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首席圈点关键词 | 浙商银行殷剑峰:寒冬并不可怕

作者:胡艳明 2019-02-02 18:55

寒冬并不可怕。对于我国这样发展中的巨型经济体而言,只要不忘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十八届三中全会延续深化的改革初心,寒冬就仿佛年轻人的一次平常感冒。

(6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殷剑峰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自1978年迄今,我国经济逢“八”则变、遇“九”皆难。过去的2018年见证了巨变。对于刚刚到来的2019年,上下各方都意识到凛冬已至。今年之困难,从全球看是过往以发达经济体为中心、以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为外围的“中心-外围”模式彻底势衰的结果,从国内看则是人口红利时期政府主导模式难以为继的必然。

寒冬并不可怕。对于我国这样发展中的巨型经济体而言,只要不忘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十八届三中全会延续深化的改革初心,寒冬就仿佛年轻人的一次平常感冒。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前者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后者则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要对标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观察报 记者 胡艳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胡艳明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