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首席圈点关键词 | 瑞银财富管理胡一帆:资产配置要更稳健

作者:胡艳明 2019-02-02 19:02

资产配置方面建议更加稳健型的配置,保持继续投资,同时管理下行风险。

(全景视觉)

胡一帆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2019年经济整体是有序下行的态势,对于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是6.1%。

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政策支持力度比较大,可能有100-200基点的降准,以及各种形式的信贷便利。财政政策方面,今年地方政府的发债开始提前到1月份,今年不排除发债的配额会继续扩大。我们也期待减税减费政策,估计会对经济下行起到缓冲作用,

资产配置方面建议更加稳健型的配置,保持继续投资,同时管理下行风险。股市在巨大调整之后出现了具有价值的亮点,但今后板块之间差异显现会更巨大;国内固收类的投资相对产品比较少,但随着地方政府的发债,“市政债”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贵金属方面,黄金一方面今年更为稳健,另一方面也是资产配置稳定器起到对冲风险的作用;我们也看好低系统风险和多元化策略的对冲基金;长期投资方面也有不少机会,特别是和人口增长,老龄化和城市化相关的主题投资。(经济观察报 记者 胡艳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胡艳明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