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业新愿景 | 盛大游戏董事长王佶:至关重要的2019年

作者:黄一帆 2019-02-03 22:02  

2019年盛大游戏在手游发行层面其实已经实现了全球化的布局准备。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无论是对中国游戏产业还是对盛大游戏,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在过去20年里,中国游戏产业完成了从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跨跃,而我们也经历了赴美IPO、私有化,再到如今以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的资本轮回,在2018年底我们提交了登陆资本市场的申请,相信结果会在2019年揭晓。

2019年版号审批重启后,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消失,我认为国内游戏产业会快速回归正常。

我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未来有信心。游戏仍然是数字消费领域的支柱型产业,2019年在政府引导下会有更为规范的发展,精品化的发展趋势已经在行业内达成共识。

精品的核心还是要落地在产品上。其实目前行业的现状就是,产品的品质与投入高度相关,从端游到如今的手游,每一年我们的产品预算都在加大,金钱与时间成本都在上升。从这个层面来看,大公司仍然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信心的。

那么盛大游戏的精品研发除了加大投入力度外,还需要强化管理提升效率。在此基础上,我们2019年的产品计划表里,已有十几款产品在列。

盛大游戏是代理运营起家的游戏公司,在运营服务层面我们服务的用户年龄跨度最大,服务经验以及策略都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2019年我们要把这方面的优势扩大。

至于发行层面,腾讯的战略入股,我们获得了国内最强发行平台的站台,未来我们重组落地,正式并入上市公司世纪华通体系内,我们还将享有目前海外最给力的发行伙伴点点互动的支持。2019年我们在手游发行层面其实已经实现了全球化的布局准备。(经济观察报 记者 黄一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一帆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