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票房破30亿,吴京成中国首个百亿影帝

作者:任晓宁 2019-02-14 16:06  

2月14日下午,《流浪地球》片方宣布,票房已经突破30亿。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的同时,《流浪地球》也助力吴京成为中国首个百亿票房男演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14日下午,《流浪地球》片方宣布,票房已经突破30亿。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的同时,《流浪地球》也助力吴京成为中国首个百亿票房男演员。

此前,吴京除《战狼2》获得56.83亿票房外,其余影片票房均不算高。而《流浪地球》也历经坎坷,多次调整档期,但最终,凭借《流浪地球》的成绩,吴京超越邓超、沈腾、黄渤等男演员,成为猫眼统计的影人榜男主演第一名。

逆袭

《流浪地球》上映之前,虽然是春节档的热门影片,但并不被广泛看好。春节首日排片占比仅为11.4%,低于同日上映的《疯狂的外星人》与《飞驰人生》超过20%的排片占比。

《流浪地球》首日票房为1.88亿,也不敌《疯狂外星人》的4.07亿与《飞驰人生》的3.19亿。

但目前为止,《流浪地球》票房已经远远超过另外两部影片。截至发稿时,《流浪地球》票房30亿,《疯狂外星人》17.5亿,《飞驰人生》12.83亿。可以说,《流浪地球》是一个典型的逆袭案例。

中国式科幻、非知名IP、无知名演员(唯一知名的吴京在后期才加入)、一再跳票的档期,无论从哪一点看,《流浪地球》都不具备爆红的因素。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样一部电影逆袭为最大赢家。并且,《流浪地球》口碑爆棚,被视为中国科幻的崛起,这样的故事,本身就具有传奇性。

经济观察网记者随机抽取了百老汇影城、传奇奢华影院等几个影城,即使上映第10天,《流浪地球》在晚上6点到8点的热门时段依然接近满座,有80%以上的上座率。

按照正常电影放映30天左右的档期,《流浪地球》还有20天的上映期。根据猫眼专业版的预测,《流浪地球》最终票房预计52亿,这意味着,中国第一、第二名电影票房冠军,都将是吴京主演的作品。

受益

吴京不仅是《流浪地球》的主演,也是投资方之一。除了成为首个百亿影帝之外,吴京也将从这部影片获得丰厚经济回报。

在《流浪地球》资金不足时,吴京通过他的公司登峰国际投资6000万元。

一般而言,一部电影票房收入有33%归属制片方,若按照猫眼预测的52亿票房,归属《流浪地球》片方的收入为17亿。

据此前的报道,《流浪地球》的片方一共有9家公司,成本大约在5.3亿左右。吴京6000万投资占比为11.3%。折算收入为1.92亿。再减去此前投入的6000万元,可以说,一部《流浪地球》让吴京赚到1.32亿元。

即成为百亿影帝,又获得亿元净利润,吴京可谓名利双收。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457997197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