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上线《大叔小馆》,用长综艺补短视频短板

作者:任晓宁 2019-02-21 17:31  

《大叔小馆》请来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明星,在大理的小巷谈论人生。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019年新年刚过一周,2月20日,西瓜视频紧锣密鼓宣布上线新综艺《大叔小馆》。这档综艺由西瓜视频自制,对于这个擅长短视频的平台而言,是一种补充。

《大叔小馆》不是西瓜视频第一档综艺,但与之前两档《头号任务》、《考不好没关系?》相比,嘉宾咖位最大。《大叔小馆》请来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明星,在大理的小巷谈论人生。

西瓜视频综艺合作负责人、《大叔小馆》总监制庄军说,选择郭德纲等四位明星作为节目主嘉宾,是基于头条大数据决策。“我们发现这四位明星在头条的关注度和热度都非常高,用户对他们的接受度不亚于年轻偶像”。

去年年中以来,西瓜视频对于长视频内容不断展露野心。去年8月,西瓜视频宣布投入40亿元进军长视频,自制综艺是其中一种。去年10月,西瓜视频将业务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今年1月西瓜视频发布全新定位:聚合多元文化的综合视频平台。

西瓜视频加注内容的大背景是行业竞争加剧。2018年,腾讯推出多款短视频产品,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8 年短视频行业活跃用户数比 2017 年同比增长104%。即使在自己字节跳动内部,西瓜视频也面临同样是短视频平台的抖音、火山小视频的竞争。这种背景下,西瓜视频需要加大差异化。

从西瓜视频近半年的动作来看,西瓜视频在自制内容上将持续坚持。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西瓜视频自制综艺还会与头条系产品进行联动。目前头条系有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微头条、FaceU 等多款App,当西瓜视频综艺推出时,这些应用也将共同进行推广。比如今日头条的微头条话题、抖音的挑战赛以及Faceu的贴纸,都会联动到西瓜视频综艺节目打造中。

商业模式方面,目前,西瓜视频的综艺大多数是以冠名、赞助、特约为主。以《考不好 没关系?》为例,这档综艺获得了广汽三菱新欧兰德、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的赞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