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减税降费? 中证协:征集会员经营活动中减税降费措施意见

作者:姜鑫 2019-02-22 09:05  

证券业协会回应称呼,降税降费是从服务会员出发,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减税降费的相关要求,征集会员在经营活动中减费降税意见和建议,不涉及其它方面。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尽管只有190字,一份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的征集意见通知还是在2月21日夜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结合着网友“重大利好”的解读,这则通知很快刷了屏: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引导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现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证券公司征集意见。通知要求证券公司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并于2月27日17时前向协会反馈。

面对市场诸多猜测,证券业协会很快做出回应:降税降费是从服务会员出发,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减税降费的相关要求,征集会员在经营活动中减费降税意见和建议,不涉及其它方面。

2019年春节过后,多重利好因素刺激下, A股迎来了真正的开门红。

短短九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收获6根阳线站上2750点,区间上涨5.1%,成交金额突破1.77万亿,这个数字是2018年月均成交额3万亿的6成。同样时间里,创业板指一改以往震荡状态,九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1.11%。

3408981321f569013f2ddcbbc8640e5

3408981321f569013f2ddcbbc8640e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