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代言的51Talk 发力普惠战略升级的背后

作者:李静 2019-02-26 23:49

51Talk希望借助于在这一被称为“1+2+1”发展战略的配合下,成为中国第一家普惠在线教育品牌。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作为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的头部企业51Talk,在最新一轮的战略发布会上把覆盖1000座县级以上城市;贯彻外教1对1+专业中教辅导,以及强化菲律宾外教的战略地位放在了这一年的核心工作中。

51Talk也试图希望借助于在这一被称为“1+2+1”发展战略的配合下,成为中国第一家普惠在线教育品牌。

在2月26日召开的“More3”战略发布会上,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全国性的市场需求,意味着需要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教育产品以及更多的教育机构,来为中国更多的孩子提供优质和公平的教育资源。

发力普惠教育的背后

根据51Talk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2千亿元,预计到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400亿元。这份报告的数据还显示,约有2亿的中国青少年对于高质量的英语教育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

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催动着数以千计的教育机构布局英语培训,51Talk作出发力普惠教育决定的背后,是基于对这一市场缜密的考量——一线城市英语培训机构日渐逼仄的发展空间和激烈的竞争;三四线城市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几大教育巨头尚未触及的空白地带。

黄佳佳表示,目前,从教育视角来看,还没有真正覆盖中国上千个城市以上的教育公司,线下的教育也没有做到,这就给了线上教育巨大的机会。在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教育人有机会通过互联网教育升级传统教育,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中国。

在51Talk提供的一份自己公司业绩数据,印证了这一市场的巨大前景。“51talk自2014年开始发展整个K12英语,到2017年第一季度,在首单、新单用户当中,来自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比例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是52.96%,到2018年Q4,这一数字已经达到72.99%。

黄佳佳表示,这意味着,现在每四单51Talk的用户中有三个用户是来自于非一线城市。

“菲教”的选择

在发布会的屏幕上出现了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英语学习关键在真正实质性接触语言的频度,一周只上一两节英语课不会有好效果的”,向人们提示着,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需要与之保持高频次的接触和练习。

获得高频词英语接触和练习,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价格。根据经济观察网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在线外教1对1的价格大致是150元/节,按照每个月16节课计算,一年的花费需要28800元。

51Talk要实现普惠教育,惠及更多三四线城市的青少年用户,重要的一个切口就是把在线外教1对1的价格降下来,而高性价比是它启用菲律宾外教面临最实际的选择之一。

黄佳佳表示,在51Talk上的菲律宾外教,每节课是46元,每个月16节课,一年的花费是7680元。大概是竞品1/4到1/3的价格,高性价比也保证了学生可以提高外教学习的频率。

与欧美外教相比,不存在时差问题是菲律宾外教的另一个优势所在。

在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看来,因为无时差,51Talk的菲律宾外教与中国学生日平均在线时长可达到8小时,这也保证了沉浸式语言环境的养成。而对于菲律宾外教普遍担心的口音问题,张礼明说,这其实是一个误区,菲律宾长期是美国的殖民地,使用英语的人口比例占到了92.58%,而英语作为菲的官方语言,菲律宾人从小学就是用英文上课。“而且,我们对菲律宾外教有严格的筛选,也通过了严格的训练,确保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得到一定保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李静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