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继续限制未成年人玩游戏:13周岁以下要请家长“解锁”

作者:任晓宁 2019-03-01 13:11  

在家长允许孩子进行游戏的基础上,腾讯同时继续坚持强制防沉迷策略,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每日限玩1小时游戏,21点-次日8点禁玩游戏。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腾讯又放了一个大招:3月1日起,腾讯测试“儿童锁”模式,13周岁以下想玩游戏须家长先“开锁”。

按照要求,13周岁以下未成年新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之前,将被强制要求进行“儿童锁”的登记认证。只有其监护人完成“解锁”后才能进入游戏,若未完成解锁则被禁止登录。

腾讯将分批在12个城市,对《王者荣耀》、《刺激战场》2款游戏的新用户展开抽样测试,首批测试已在北京、成都、长春3个城市启动。

在家长允许孩子进行游戏的基础上,腾讯同时继续坚持强制防沉迷策略,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每日限玩1小时游戏,21点-次日8点禁玩游戏。

腾讯方面表示,“儿童锁模式”的目标,一是让家长对孩子的游戏行为充分知情并给予授权,二是协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游戏行为(时间、消费等),并做出合理的管控。

2017年以来,腾讯多次在未成年人上网方面进行强行限制,先后上线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少年灯塔未成年人主动服务工程等。2019年,腾讯旗下全线游戏将上线“史上最严”的移动游戏防沉迷措施,目前该房沉迷系统已覆盖包括《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热门产品在内的35款游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