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行乘客“选择路线”功能 滴滴出行:进一步降低车内冲突率

作者:钱玉娟 2019-03-04 16:14  

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使用快车和优享出行服务时,在上车前和行程中环节,可点击“选择路线”按钮,自主选择车辆行驶路线。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3月4日起,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使用快车和优享出行服务时,在等待接驾(上车前)和行程中环节,均可点击“选择路线”按钮,体验“选择路线”功能,自主选择车辆行驶路线。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之所以试行乘客优先选择路线,既便于司乘快速沟通,还可以有效避免因行车路线选择引发的司乘纠纷。

据悉,乘客选定行驶路线后,路线信息会自动同步至司机端导航。若乘客在行程中使用了“修改目的地”功能,目的地成功修改后,乘客仍能自主选择路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行程中“选择路线”功能仅在司机使用滴滴内置导航时生效。另外,快车、优享预约订单暂不支持在等待接驾(上车前)时选择路线。

记者了解到,滴滴出行试行的“选择路线”功能,可以为乘客提供至多三条不同行驶线路的参考信息,包括路况、预估行驶距离、预估行驶时间、途经红绿灯数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