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方舟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园上马生产线 股价最近一个月累计涨22.22%

作者:穆相彤 2019-03-05 13:27  

吴光胜表示,将会把太赫兹国际产业园“打造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赫兹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及太赫兹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中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穆相彤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正式公布,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入新阶段。而在雄安落户的其中一个项目——华讯方舟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园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将在3月建设两条生产线。

据华讯方舟集团副总裁彭辉介绍,工厂大概为6万平米,产业园将会聚集国内太赫兹上下游的一些企业,就目前来看会是中国唯一的一个最大的太赫兹产业园基地。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宽带网络设备及相关增值业务的研究、开发、集成、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研发出CCT-2800R光纤式太赫兹时域光谱仪、"灵鹊"一号A星,华讯方舟股份要地净空防御系统等终端产品,在航空航天、国防、通信、生物监测等领域均有发展。

而最近一个月,截至记者发稿,华讯方舟股价基本处于上涨态势,累积涨幅为22.22%。这可能与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及前景利好的高新产业有关。太赫兹技术作为当今世界前沿技术之一,在医学、雷达通讯、军事、航空航天、天文观测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被美国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各个国家均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太赫兹技术的研发当中,日本已在2005年1月8日将太赫兹科技列为“国家支柱技术十大重点战略目标”之首。据媒体报道,华讯方舟集团在太赫兹领域拥有多项排名世界第一的技术成果和最多的知识产权,在国际处于领先地位。

通过在雄安新区的落户建设,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向记者表示,将会把太赫兹国际产业园“打造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赫兹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及太赫兹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中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