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瞄准中国市场 签约三名中国“00后”球员

作者:杜涛 2019-03-05 19:48  

MLB中国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战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近日,“新生•传奇”密尔沃基酿酒人球员签约仪式暨MLB中国2019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赵伦、伊健和寇永康三名“00后”新生代球员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密尔沃基酿酒人队正式签约,同时,MLB中国也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战略。

亚太棒球发展总经理 Rick Dell表示,MLB在中国的推广,最重要的是帮助中国青少年培训,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小孩可以拿上球棒去打棒球,MLB棒球发展中心是MLB在中国的核心业务之一,由它可以衍生出很多相辅相成的业务。比如教练员培训、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大学项目,包括路演,都是以棒球发展中心为核心开展的服务。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和美国联盟(American League),每个联盟旗下有15支球队,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美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美国球队。美职棒大联盟的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3月到10月。

2019年,MLB将开启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征程,推出MLB娱乐体验计划、MLB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MLB高校College Club计划、MLB潮文化计划、MLB公益计划以及MLB“大”IP计划等六大计划,深度开发MLB和棒球运动的商业价值,进一步推动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

从2007年1月在北京设立MLB中国代表处以来,MLB PlayBall! 青少年棒球推广项目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无锡等十大城市的200所小学展开,每年的赛事超过600场,在过去10年中,已经有50万青少年接触和打过棒球。在MLB的推动下,棒球运动也呈风靡之势在大学校园中发展,包括清华、北大等国内知名的80余所高等学府加入了MLB高校棒球俱乐部。MLB中国将继续以兴趣培养为主,推动校园棒球文化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同时也将坚持在大学校园的投入,让年轻群体更好地参与棒球文化的传播与消费之中。

在MLB潮文化计划下,MLB品牌作为一种文化符号已经深深根植进大众的认知和消费之中。MLB品牌的授权商店已经在中国开设了约400家,MLB全球特许品牌New Era也已经在中国开始了快速发展,进入中国不到2年的时间已经开设了约100家门店。

不仅如此,MLB中国也坚持对体育公益事业的投入。早在2011年,MLB就在青海省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协调下,将一座崭新的移动棒球场以及两套完整的棒球器材捐赠给青海省海南州,助力当地青少年享受棒球运动带来的乐趣。未来MLB也将结合校园、社区在棒球相关的体育公益事业进行投入,让更多普通人能参与进棒球运动。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杜涛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财税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