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离开 360还安全么?

作者:钱玉娟 2019-03-05 22:20  

担负着整个公司安全发展重任的首席安全官的离开,会对360带来多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3月5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360集团(后文统称“360”)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宣布他将从360离职,瞬时引发业内热议。

在对谭晓生下一步去向予以关注的同时,最引人深思的是,这个曾经与360创始人周鸿祎并肩作战10载,担负着整个公司安全发展重任的首席安全官的离开,会对360带来多大的影响?

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360一直在“损兵折将”。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信息了解到,从去年4月,360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珏、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裁廖清红离职,360高管辞职的大幕就此拉开。

2018年6月,360副总经理,首席商务官杨超辞职,此后时隔半年,在去年收尾的12月时,360又连发两份高管变更公告,其中除却新任命外,还显示副总经理曲冰辞职。

截至目前来看,360当初借壳上市时公布的高管架构中,周鸿祎担任总经理,姚珏、谭晓生、杨超、廖清红、曲冰和石晓虹组成的副总经理的七位高层中,伴随谭晓生宣布将要离职的消息发出后,还留在周鸿祎身边的高管也只有石晓虹了。

记者了解到,360内部都管谭晓生叫“谭校长”,公开资料显示,谭晓生于199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自2003年1月起先后担任3721技术开发总监、雅虎中国技术开发总监、雅虎中国CTO、阿里巴巴-雅虎中国技术研发部总监。

谭晓生于2009年加入奇虎360,担任副总裁。2017年12月,任360高级副总裁、首席安全官、中国互联网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就在刚刚,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谭晓生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谭晓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相关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谭晓生先生在公司的工作职责已进行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尽管公告中强调谭晓生的离开并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但在当前被认为正处于“寒冬”阶段的互联网领域,各企业的运营发展步入关键期之际,360频频出现高管离职现象,足以让业内预估其背后对360整体发展的消极意义。

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也曾以这一现象为切口,深入分析了360被诟病的问题,不仅高管离职,很多在360工作多年的基层员工也相继选择离开,而今处于职场的“金三银四”阶段,360内部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将持续关注,进行跟踪报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