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被传裁撤10%中层干部,给年轻员工晋升“腾地儿”

作者:任晓宁 2019-03-19 11:33  

此前,刘炽平曾说,腾讯的干部体系淘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要求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管理干部要退下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9日,有媒体报道,20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后,腾讯开始裁撤一批中层干部,整个腾讯大概有两百多名中干,此轮调整比例约为10%。腾讯中干主要包括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别。

经济观察网求证腾讯,目前暂无官方回应。

事情早有预兆。去年11月,经济观察网曾报道,腾讯公司20周年司庆活动中,腾讯总裁刘炽平宣布,将启动青年英才计划,每年将有20%晋升机会提供给青年员工。

当时刘炽平的原话是:腾讯的干部体系淘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要求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管理干部要退下来。

裁撤中层的同时,腾讯积极提拔年轻人。刘炽平称,把20%的晋升机会给予年轻人,这将是硬性的百分比。并把识别、提拔年轻人的能力列入腾讯管理层考核指标。

对于年轻人的渴望,已经成为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通病”,不仅仅是腾讯一家。

3月15日,百度李彦宏也通过内部信表态,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同时,百度也为“老臣”推出了高管退休计划,百度总裁张亚勤是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

李彦宏还宣布,2019年,百度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

今年2月20日,京东也证实,“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的消息属实。一般而言,中干、高管都曾是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中流砥柱,立下过功劳。但在互联网人口红利下滑,经济增速放缓的当下,即使是大公司,也更需要能拼的年轻人增长业绩,中干、高管的淘汰也不可避免。

就像刘炽平所说,“你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很快让你上去,但是到一定程度打疲了,就先下来”。

互联网没有“终身制”,这群中干、高管的“中年危机”,在今年更加猛烈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