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闪让用户修改头像背后:法院已裁定抖音、多闪立即停止行为

作者:任晓宁 2019-03-20 13:48  

多闪推送弹窗让用户因腾讯要求修改头像的背后,是已经收到了法院禁令。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多闪与腾讯的口水战还在持续中。经济观察网3月20日获悉,昨天多闪推送弹窗让用户因腾讯要求修改头像的背后,是已经收到了法院禁令。

记者从一份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看到,3月1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就抖音、多闪侵犯腾讯和用户信息的行为做出裁定:

(一)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在抖音中向抖音用户推荐好友时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二)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为抖音提供的已授权微信/QQ的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裁定生效前已通过微信/QQ账号登录过多闪的账号除外),并不得以类似方式将其提供给抖音以外的应用使用,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三)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拍拍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在多闪中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此前,因抖音将其通过微信/QQ开放平台获取的微信/QQ头像、昵称等信息用于好友推荐,甚至共享给多闪使用,腾讯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抖音、多闪的运营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拍拍看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3月18日,法院作出如上裁定。

3月19日下午,多闪向用户发送弹窗消息称:“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该弹窗消息发出后引起了用户争议。多闪发出推送后,腾讯官方向经济观察网回应称,“纯属偷换概念的无稽之谈。”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多闪母公司字节跳动收到的第二份与腾讯公司有关的禁令。今年1月31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裁定,今日头条旗下的西瓜视频被禁止直播腾讯的游戏《王者荣耀》。这起禁令将持续至该案判决为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