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换CEO 称暂不公开新任CEO履历

作者:李华清 2019-03-26 16:05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比特大陆公关人士处核实,比特大陆更换CEO:由原来吴忌寒和詹克团担任联席CEO变成由王海超担任CEO。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3月26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比特大陆公关人士处核实,比特大陆更换CEO:由原来吴忌寒和詹克团担任联席CEO变成由王海超担任CEO。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知名的矿机巨头,2018年9月赴港上市,在港股IPO的申请书中,詹克团和吴忌寒被形容为“集团支柱”。詹克团在集成电路行业有将近15年的管理经验,在芯片开发方面有技术积累。吴忌寒则被认为是全球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领军人物。

两大灵魂人物为何在此时卸任CEO职位?外界对此颇多猜测。

2018年11月~12月,矿机市场低迷,“矿机被当废铁卖”的消息甚嚣尘上,比特大陆被传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出现数亿美元的亏损。春节过后,比特大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比特大陆公关人士核实目前员工人数,对方没有回复。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大陆2018年提交的港股IPO申请书将过期。比特大陆在3月26日的内部信中称:“上市的过程让公司更加透明和规范。目前,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供应链运转正常。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售业绩开始逐月上升。公司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调整之后的研发组织也更加高效,我们一定能够开发出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按照Frost & Sullivan研究显示,比特大陆已经是中国第二大和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未来,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比特大陆公关人士称今次CEO的任命调整是为了“下放管理权限”,詹克团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吴忌寒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两人依然负责公司战略。

比特大陆公关人士称,以后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公开王海超的个人履历,目前,只能从内部信中得知王海超在多个部门担任过负责人,在公司2017年供应链产能极速扩张的过程中做出重大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李华清经济观察报记者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