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卖奶茶 加速大健康产业布局

作者:温淑萍 2019-04-04 18:21  

广药集团卖奶茶了。这些新产品,在进一步丰富王老吉品类多元化战略的同时,也将成为其又一强劲增长点。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广药集团卖奶茶了。

近日,广药集团旗下企业王老吉开设的线下实体店“1828王老吉”推出了两款奶茶,分别是荷叶嘟嘟茶、轻蔗脆脆鲜奶。

自此,广药集团在布局大健康领域又落下一子。而事实上,近期广药集团动作频频,在3月中旬,刚刚推出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包括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和王老吉刺柠吉润喉糖。广药集团方面人士称,目前,正在筹备快速投放市场。

据了解,荷叶嘟嘟茶用料主要是荷叶、决明子、冬瓜等有一定食疗作用的草本食材。轻蔗脆脆鲜奶则主要是牛奶、甘蔗汁、马蹄。

对于这一业务的涉足,广药方面人士称,因为植物饮料相比碳酸饮料更健康,随着人们健康意识需求的提升,那么未来这一市场仍然会保持增长的势态。

据英敏特报告显示,中国茶饮店市场增长在2017年到2018年达到峰值,以1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至485亿元人民币。在同一时期,茶饮店饮料销量以4%的增长率增长,并于2018年达到12.93亿升。预测未来几年该市场的增长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将趋于缓和,2019到2023年间市场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约3%。

那么,广药集团密集推出新产品是在加码布局健康领域市场份额。

3月中旬推出的王老吉刺柠吉产品中,据了解,刺梨是贵州特有的一种营养珍果,每百克果肉中维生素含量就高达2000毫克,有着“维C之王”的美誉。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将“维C之王”刺梨和柠檬进行完美结合,既使得刺梨汁的口感变得爽口,同时也使得维生素C含量进一步提高,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营养健康和青春时尚的追求。而刺柠吉润喉糖则在保存王老吉风味的同时,融入了刺梨成分,营养价值进一步提高,提神醒脑,清咽润喉。

据了解,刺柠吉复合果汁初期加工设在黔南州惠水县王老吉生产基地。

关于未来市场方面的布局,广药方面称,集团还将根据刺梨特色研发生产系列休闲食品,进一步扩大刺梨产业规模,挖掘刺梨产业的新增长点。

而这些新产品,在进一步丰富王老吉品类多元化战略的同时,也将成为其又一强劲增长点。

广药集团日前发布的2018年度财报也显示,年销售收入116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0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