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混改”加油牛市:复牌一字板涨停,封板资金高达70亿

作者:邹晨辉 2019-04-09 09:55  

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受混改加速利好消息刺激,4月9日复牌后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以下简称“格力电器”)开盘便被封死涨停,报收51.93元/股,封板资金70亿元。

4月8日,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称,当天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 36 号)等有关规定,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

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年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对此,长江证券一位家电分析师表示,一直以来市场对于格力电器治理层面担忧远远超过主业经营本身,治理问题使得格力电器仅获得板块内最低估值;但如果仅从主业经营出发,格力电器通过产业链深度整合以及自有渠道体系构建形成了深厚护城河,其过往经营表现堪称行业翘楚;虽然此次并未披露更详细的受让方,但股权受让完成后,控股股东或将变更,格力电器治理结构显著优化,估值体系也将重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