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革命老区红色概念“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挂牌

作者:蔡越坤 2019-04-09 10:46  

目前市场上尚未出现革命老区红色概念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本次挂牌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将切实助力延安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4月9日,由联储证券主承销的首只革命老区红色概念“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延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

延安市副市长刘晓军、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潘学先、延安城投董事长董世民、延川县委副书记张晶,以及联储证券总裁丁可等一行出席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尚未出现革命老区红色概念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本次挂牌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将切实助力延安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挂牌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于2019年3月21日发行,全场和边际认购倍数均高达5.47倍。发行主体为延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7%。债券募投项目所属地位于陕西省延安市万花山及延安市延川县,是中国革命圣地。

挂牌仪式上,联储证券总裁表示,公司一直以债券承销作为核心业务和优势产品,在中国债券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并始终贯彻“创造价值”的历史使命,通过资本市场多产品服务延安地区经济发展,未来,还将结合公益扶贫和产业扶贫等多种手段,切实助力延安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联储证券投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债是一种智慧地运用金融工具开展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尤其可以激发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同时,推动资本向“绿水青山”流动,以解决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资本下不来、留不住、不活跃”等问题,对于国家的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延安城投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共承建市重点项目40多个,截至2018年9月末总资产达674亿元,联合资信给予主体信用评级AA级。根据2018年中国城投网公布的数据,延安城投位列全国城投百强第79位。

联储证券是一家在全国拥有62家营业部、20家分公司和2家子公司的全牌照券商。2018年联储证券主承销公司债券合计金额72.47亿,承销排名45位。同时,2018年联储证券累计成功承销地方债共18.7544亿元,其中参与深交所地方债发行排行第18位,在上交所排行第26位。据了解,除了发行延安城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的同时,联储证券也积极投身于延安贫困地区的产业扶贫建设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