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龙头上市公司天宝食品债券违约:涉及金额5亿 受托管理人为长城国瑞证券

作者:蔡越坤 2019-04-09 18:54  

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涉及金额5.35亿元,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4月9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宝食品”,002220.SZ)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涉及金额5.35亿元,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天宝食品于2017年3月9日非公开公开发行公司债 券(债券简称“17 天宝 01”),发行金额5亿元,票面利率 7.00%, 兑付日 2019 年 3 月 9 日,应付本息金额 5.35 亿元(其中:本金 5 亿元,利息 0.35 亿元)。本次债券受托管理人为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

天宝食品表示,因公司兑付本息暂时存在一定困难,经公司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一致,同意公司延期至 2019 年 4 月 9 日兑付 “17 天宝 01”本息 5.35 亿元及延期兑付期间产生的利息。

关于本期债券未能如期兑付本息的说明,天宝食品称,受公司资金流动性持续紧张的影响,截至2019年4月9日,公司未能筹集到期兑付资金,导致公司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该事件严重损害了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关于后续处置安排及风险提示,天宝食品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妥善解决办法,公司亦将与债券持有人积极协商,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

此外,天宝食品补充称,如果公司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可能面临诉讼、仲裁,债权方有可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保全财产措施,同时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对公司未来融资将产生不利影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 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天宝食品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加工型企业,主营业务为以水产品加工出口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公司加工出来的速冻鲽鱼片、速冻鲐鱼片、速冻鳕鱼片等出口到新加坡、美国、法国等近多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天宝食品曾获得“AAA信用等级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