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被约谈,新闻、博客APP下架1个月,股价盘前下跌5%

作者:任晓宁 2019-04-17 20:08

根据网信北京公布的内容,新浪网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虚假不实等违法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根据网信北京公号今日消息,4月1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新浪PC端“新浪博客”和“新浪看点”平台自行暂停更新1个月,“新浪新闻”、“新浪博客”APP下架1个月,时间从4月17日15时至5月17日15时。

消息发布后,新浪股价盘前下跌5%,从63.7美元下跌至60.5美元。

根据网信北京公布的内容,新浪网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虚假不实等违法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

今年以来,包括最右、雪球、知识星球、比邻、密语、简书、爱情银行、视觉中国等超过10家公司的产品陆续被约谈、下架、关停。一位互联网平台从业者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预计,内容安全已经成为我国内容平台标配的风控了。”

新浪网负责人表示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加强平台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