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视觉中国遭30万罚款;苹果和库克被起诉;ofo又被冻结旗下两家公司股权;清醒一点,腾讯并不能卖switch游戏机

作者:牛钰 2019-04-19 13:53

视觉中国遭30万处罚!市值蒸发46亿;苹果及CEO库克因隐瞒iPhone销量被起诉;清醒一点,腾讯并不能卖switch游戏机,不过他们打算搞AI电竞战队;读书人都是夜猫子吗?竟然经常在大半夜网上买书……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微信图片_20190419134637

这届国民真的很难带:沉迷于数字化阅读,成年人日均“触屏”84.87分钟,网友终于感慨:刷手机,真的没有拖后腿……还有,读书人都是夜猫子吗?竟然经常在大半夜网上买书。

携程预测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高50%左右,怪不得阿牛我想出去玩的车票都被抢光。

以往经常给别家发律师函“收钱”的视觉中国,这次迎来了一笔巨额罚单:天津网信办给予视觉中国主体30万元罚款。随后,视觉中国再次致歉。(这道歉你接受么?)

祝周五愉快地结束!

【这些公司有了新消息】

1.视觉中国遭30万处罚!市值蒸发46亿

4月18日,天津网信办发布消息:视觉中国网站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给予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陷入“黑洞”漩涡的视觉中国,从4月12日起连吃三个一字板跌停,股价也从28元/股跌至如今的21.46元/股,市值从涉事至今跌至150.43亿元,已经蒸发近46亿元。国信证券认为,此次事件大概率将带来网络版权行业的系列变革,粗放发展时代有望结束,解决版权保护问题是重中之重。(证劵时报)

2.苹果及CEO库克因隐瞒iPhone销量被起诉

据CNBC 4月18日报道,美国集体投资者起诉苹果公司涉嫌证券欺诈,要求苹果向1月2日之前两个月内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赔偿。投资者称,苹果公司从2018年11月1日起停止披露iPhone的销量。在此期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消费者换新机的速度减慢,iPhone需求下滑,公司不得不通过降价来减少库存。而投资者对此并不知情,导致他们对今年1月2日苹果调低季度预期营收毫无防备。苹果CEO蒂姆·库克和CFO卢卡·梅斯特里也被列为这起诉讼的被告。对此,苹果尚未回应。(新浪科技)

3.腾讯将代理任天堂游戏,还要搞支AI电竞战队

一场乌龙!4月18日下午,有消息称腾讯科技将代理Nintendo Switch游戏机。随后,AI财经社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求证,其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腾讯科技所代理的并非游戏机,而是其中的B类主机游戏《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体验版)》。

虽然空欢喜一场,但王者荣耀AI战队是真的要推出了。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4月19日高通人工智能开放日期间,高通与vivo、腾讯王者荣耀和腾讯AI Lab联合宣布,四方将基于高通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共同推动和探索终端侧的人工智能应用。据vivo创新创意领域总经理王友飞透露,他们正共同打造一支移动端的AI电竞战队“SUPEX”,并希望能够通过《王者荣耀》这类MOBA类游戏场景的实验环境来不断提升和优化AI电竞战队的实力。

4.ofo又被冻结旗下两家公司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继ofo被爆裁员、退押金难系列风波以来,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断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截止目前,该公司被执行信息高达126条。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ofo被冻结旗下两家公司所持股权,公司分别为绿觅(上海)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和共享电车“智客出行”的运营主体——成都智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5.联想:今年营收至少要提升50亿美元

4月18日,对于联想2019年财务目标,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北京誓师大会上称“尽管要应对供应紧缺、市场疲软、竞争加剧的挑战,联想集团今年营收目标仍然是比去年提升50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PC业务重回全球第一,在全球市场份额达24.6%,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6%;在中国PC市场,联想的份额超过39%打破历史纪录;同时,联想移动业务重回盈利,这是完成摩托罗拉并购以来,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扭亏为盈。(经济观察网)

6.Uber将推出新安全功能 乘客再也不会上错车

据NBC新闻网报道,Uber首席法务及安全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今日表示,Uber App将新推出一项提醒功能,让用户检查所乘坐车辆的牌照、型号,以及司机的姓名和照片,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确保用户的乘车安全。就在数周前,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学生萨曼莎·约瑟夫森(Samantha Josephson)误上了一辆她以为是自己预定的优步车辆,并因此丧生。(新浪科技)

7.今年首家上市券商要来了!红塔证券苦等21月终过关

证监会官网4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红塔证券首发上会并顺利通过,将成为今年第一家同时也是A股第36家上市券商,不过,证监会同时也对公司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

5个问题

作为云南仅有的两家本土券商之一,相较于2007年就登陆上交所的太平洋证券,红塔证券上市步伐晚了近十年。(界面新闻)

【这届国民的阅读小调性】

1.这届成年人日均“触屏”84.87分钟 数字化阅读成主流 

据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手机和互联网成为国民每天接触媒介的主体: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每天手机接触时间最长,为84.87分钟,比2017年增加了4.44分钟。网友:这次终于没“拖后腿”了。(exm?你刷手机真的在阅读吗?)

刷手机

2.这届读书人都是夜猫子:凌晨1点最冲动,人均购买4本以上图书

据京东昨日发布的《2019图书阅读报告》,透过全天图书销量走势可以看到,在夜里凌晨1点的时候,最容易产生购书欲望。京东大数据显示在此时下单的消费者人均购书量达到4本以上,相比之下在早上7点、晚上7点等时间段最没有购书欲望。

阅读数据

【欧盟很忙】

1.欧盟发布对2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草拟清单

作为对美国政府扶持波音(Boeing)的报复,周三,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布了一份草拟清单,列出可能面临加征关税的产品。欧盟草拟清单中的产品范围广泛,从甜玉米、番茄酱到直升机、视频游戏机和自动保龄球设备,也包括飞机。与此同时欧盟官员称,欧盟对与美磋商仍持开放态度。(FT中文网)

2.欧盟:社交巨头限时1小时执行极端内容删除令,否则将重罚

在继反垄断和数字税后,欧盟又在反恐问题上对社交巨头们挥舞起了大棒。本周三,欧洲议会投票决定,如果Facebook、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巨头总是不能在被当局要求删除极端主义内容后一小时内执行完毕,那么就将被处罚高达其全球营业收入4%的罚款。(华尔街见闻)

【趣闻】

Zoom上市引发乌龙事件:同名公司一个月暴涨700

远程通讯服务公司Zoom 18日当天上市获得投资者追捧,股价暴涨80%,市值站上160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另一家公司名同为“Zoom”的公司也出现了暴涨,在过去的一个月涨幅高达700倍。

当天上市的公司全名为Zoom Video Communication,是一家专注做远程视频通讯的初创公司,而另一家公司全名为Zoom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生产移动手机配件的公司,在这一轮暴涨之前,Zoom Technologies的股价不足1美分,但自3月12日以来,其股价一路涨到了接近每股6美元,分析人士判断,很大原因是投资者错将这家公司与18日上市的Zoom公司相混淆而导致了这样异常的股价波动。(腾讯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牛钰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