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机构对标先进促进区域转型升级监管机构点赞廊坊银行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9-04-21 22:34

为表彰2018年廊坊市金融机构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防范金融风险、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银保监廊坊监管分局日前对辖内做出优异成绩的金融机构予以通报表彰。廊坊银行坚守“植根本地、深耕区域”的初心,为实现“精耕京津冀创新发展的价值银行”的战略远景保持稳健经营,在表彰名单中获奖最多。

银保监廊坊监管分局在文件中通报,廊坊银行共获得:“2018年度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先进单位”、“2018年度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新闻信息宣传先进单位”等奖项;廊坊银行两支行还分别获得省级、市级“2018年度案件防控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廊坊银行连年资产规模保持2000亿元以上,稳居河北省城商行第二位;目前,廊坊银行存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客户总数超过400万人,是廊坊市医疗保险指定银行、廊坊市工会卡主办行、居民健康卡与燕赵英才卡承办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年度评选中,廊坊银行风险管控能力位列中国城商行前3、稳健发展能力位列前20,整体排名位列中国银行业100强。

2018年是廊坊银行面对市场环境与政策环境调整业务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向“区域精耕”与“价值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年。“控风险、调结构、提收益、严管理”,回归经营本质,修炼好“内功”是廊坊银行这一阶段的主要发展目标。

目前,廊坊银行“内功提升”已初见成效:2018年,专业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在跟踪评级报告指出,将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主要考量基于“其近年来治理架构、与自身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公司治理、内控、风险等体系逐步完善,组织架构得以进一步优化”,且抱有“立足本地市场、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契机”的发展战略优势,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同期净利润都逐步趋于稳定。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