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提速布局TNGA家族产品全新换代雷凌启动预售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9-04-22 10:47

 

广汽丰田-雷凌10

在依旧没有回暖的乘用车市场,第一季度销量大涨的广汽丰田让人眼前一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广汽丰田累计销售新车16.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全系车型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这样的成绩也使广汽丰田成为车市的一匹“黑马”。

作为广汽丰田销量主力军的轿车板块,表现尤为出色。第一季度,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4.1万台,同比增长21%,继续保持标杆地位,其混动版凯美瑞双擎销量也劲增1.3倍,稳居混合动力中高级轿车第一名。涵盖多种动力组合的雷凌家族热卖势头持续高涨,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大增50%,超过5.5万台,跻身合资中级车销量前十。主打家轿市场的YARiS L家族致炫和致享第一季度则同比增长46%,累计销售3万台。

在其他细分市场,广汽丰田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例如,位居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市占率领先的全新汉兰达,第一季度继续稳定增长13%,累计销售2.2万台。而其小型SUV C-HR则继续引领高价值SUV消费潮流,第一季度销售1.3万台。在全线产品优异表现的推动下,广汽丰田也迎来强增长周期。

体系改革初显成效

销量逆势大涨的背后,离不开广汽丰田在TNGA架构的强势带动下所提供的高价值产品,和与之匹配的高品质服务。

多年来,广汽丰田已打造出凯美瑞、汉兰达等多款行业标杆车型,并持续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以其经典车型凯美瑞为例,作为TNGA架构下首款车型,在品质上大幅提升的第八代凯美瑞上市至今,凭借其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在市场收获了大批拥趸。升级版的2019款上市后更是延续了此前的热销态势。目前,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20万元以上车型购买比例超过60%,旗下另外一款热销车型汉兰达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则达到80%,四驱车型占比高达86%,这种“越高配卖得越好”的趋势,凸显出广汽丰田需求端结构正在向高端化迈进。

为了及时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广汽丰田在增值税调整政策发布后积极作出响应,宣布于4月1日起,正式下调官方指导价、升级服务。在30多个品牌参与的官降热潮中,广汽丰田的优惠方案可谓诚意十足。不仅对旗下六大产品系列多达50个车型等级均全面降价,还同步对2万多个维修和保养零部件价格进行调整,部分零部件最高降幅达20%,这在同期降价的品牌中并不多见。

TNGA家族持续扩大

广汽丰田深知,当汽车行业步入存量竞争时代,只有更高价值的产品与更高品质的服务才是驱动品牌力不断提升的不二法门。早在三年前,广汽丰田就启动了“全体系构造改革”,以品质提升为目标,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目前,广汽丰田不仅在产品品控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服务品质也再上一个台阶,这也使其在如今竞争加剧、变化起伏的车市环境下,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

但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唯有不断向上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为此,广汽丰田在三年构造改革中期规划的坚实基础上,计划再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施品牌进化中期规划,推动品牌力向上。而2019年,也成为广汽丰田“品牌进化中期规划元年”。

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基于TNGA架构实现全面进化的全新换代雷凌即将重磅登陆,并开启预售。继凯美瑞、C-HR之后,TNGA家族也将再添一员。自上市以来,雷凌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75万辆,在今年2月导入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雷凌双擎E+之后,雷凌家族已形成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全擎动力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的购买选择。据悉,除全新一代雷凌外,2019款凯美瑞、雷凌双擎E+等新车型也将亮相广汽丰田展台。

林沐阳/文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