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集团董事长布鲁斯卡梅隆(Bruce Cameron):中国市场将在2025年占佳沛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作者:洪宇涵 2019-04-24 18:42

佳沛的目标是在2025年销售额增长达到45亿新西兰元,而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成为驱动这一增长的重要动力。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2019年4月23日,新西兰佳沛公司(Zespri)宣布新一季奇异果正式在中国上市。今年时值佳沛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佳沛集团董事长布鲁斯向记者称,佳沛的目标是在2025年销售额增长达到45亿新西兰元,而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成为驱动这一增长的重要动力。到2025年,佳沛预计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翻番,占据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

深耕中国市场

2018年,佳沛在中国的奇异果销量达到2,700万标箱,预计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布鲁斯称,“佳沛在中国销售二十年,可以看到奇异果的销量超过我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实现全年12个月无间断的销售。大中华区是佳沛最大的市场,每年有上百万消费者购买佳沛产品,因为他们知道佳沛奇异果意味着安全健康、营养丰沛和口感极佳。中国的增长非常强劲,我们刚刚把佳沛奇异果引入中国的时候,中国销售额仅占我们全球销售额的2%。就当时而言,中国市场应该算是我们全球最小的市场,然而去年中国已经占了我们全球总销量20%,创造了超过5亿新西兰元的收入。大中华区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佳沛全球最大的市场。”

布鲁斯称佳沛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品牌,也成为整个水果行业当中的领军者,“现在佳沛在中国拥有60名员工,并在持续增长中。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做得更好。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在中国销售更多奇异果,我们对中国的消费者非常有信心。去年,我们已经在中国销售了超过2,700万标箱,预计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佳沛大中华区总经理蒋时杰向记者谈到,“我们虽然进入中国已有20年,实际上现在占我们业务80%的城市只有20个,也就是中国前20名城市占我们业务80%,中国有接近300个城市,也就是我们这个业务拓展空间是非常巨大的。我们逐渐建立起销售网络,并致力于扩大覆盖范围,以确保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以及我们的客户和本地社区提供服务。在过去的这些年,佳沛大中华区团队持续扩张,以进一步拓展中国区业务,目前我们已经有超过60名员工,并仍在持续增长中。”

通过与供应链伙伴的合作,佳沛将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与覆盖范围,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并通过与零售商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全球知名品牌和水果行业的领导者,佳沛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数的增长。”

去年,《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签署迈入十周年,也进一步推动了佳沛在中国的发展。布鲁斯向记者透露,他将随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领导人一同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未来,佳沛也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新经贸的良好合作。

开展营养教育

“大中华区是佳沛的重要战略市场,过去20年间,我们与中国消费者、客户和本地社区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紧密的联系,” 布鲁斯谈到,“我们不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丰沛的美味奇异果,也一直积极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为本地社区发展作出贡献。今年,佳沛开展相关营养教育,让年轻人了解营养膳食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为学校提供水果,并帮助贫困地区孕妇和儿童改善营养状况。我们和当地合作伙伴一道实现这样的社会目标,包括和上海营养学会以及当地学校合作,还有积极参与即将举行的营养周等活动。这非常契合佳沛的宗旨,就是帮助实现社会繁荣,通过奇异果的益处,实现我们更加健康的生活,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中国政府一道来改善全体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福利。佳沛将大力推进营养健康教育,助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此外,佳沛也将致力于妇幼保健营养事业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实践本地承诺的举措之一。”

在今年五月即将到来的“全民营养周”中,佳沛将携手上海市营养学会,开展一系列营养健康普及活动。2019全民营养周活动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佳沛将积极推广膳食指南的宣传,倡导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帮助更多上海家庭选择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助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佳沛还将携手营养专家,走进上海市30余所学校,开展营养膳食教育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提高青少年对营养健康的认识,培养下一代的健康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营养价值观。

今年,佳沛将助力上海市营养学会的优秀青年营养论文评选活动,为积极培养营养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鼓励更多人才投入到营养健康科研中,帮助青年人成为营养健康教育行业的中坚力量,继而推动中国营养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丰富品类

为了实现销售目标,佳沛方面称公司会做好新品开发,推陈出新的工作,“我们要推出更有营养、口味更好的水果品类,比如像阳光金果,目前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每年,我们投资2,000万新元用于新品种开发,使我们永远走在创新最前沿。在过去25年,我们一直在这么做,并且依靠自然种植实现育种。”布鲁斯向记者谈到。

蒋时杰向记者透露,佳沛有将新品奇异果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我们在中国销售的一个是阳光金果,另外一个是绿果,我们持续投资在新品种研发上,现在开展市场化前试验的有两个产品,一个是新的绿果,另外一个红果。如果试验成功,在不远的将来这两个新产品也会来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更多口味、更高质量的奇异果,这也是我们其中一个战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