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来沪推介 总投资1127亿元40个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叶心冉 2019-05-31 09:58

本次推介会旨在深度对接世界500强、驻沪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大力引进高端前沿项目、创新领军团队和高精尖人才,为济南的国际化提升注入动能。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叶心冉 作为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继上月在北京举办金融专场推介会后,济南又来到了上海。

5月30日,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共签约4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1127亿元。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旨在深度对接世界500强、驻沪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大力引进高端前沿项目、创新领军团队和高精尖人才,为济南的国际化提升注入动能。

推介会共邀请了349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商会协会 600余人参会,共签订了40个项目,投资总额1127亿元。集中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高端现代产业领域。这些项目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50-100亿元项目8个;50亿元以下项目27个。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开放。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储备着大量高端人才、掌控着雄厚资本技术、链接着优质发展资源,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

在此之前,济南已经有一揽子规划全力助推新兴产业发展。王忠林表示,济南将用足用好“对外开放新高地40条”“总部经济发展10条”,拿出真金白银,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按办公用房成本的50%进行补助;充分利用25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动高端前沿产业集群化发展。

据济南副市长李自军介绍,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目前济南确定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量子科技、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和科技服务十大产业发展方向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主持推介会时表示,当前,济南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热切期待广大企业更加关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