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理财携六款创新类产品亮相 顾建纲担纲董事长

作者:黄蕾 2019-06-06 15:04

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首次对外公开公司构架,董事、监事与管理层情况,并发布创新产品。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来了!

6月6日,工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首次对外公开公司构架,董事、监事与管理层情况,并发布创新产品。

据悉,工银理财下设产品营销、投资研究、风险管理、运营支持、综合管理五大板块(图一),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任董事长(图二)。公开资料显示,顾建纲,1965年生,曾任上海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兼财务核算中心主任、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等职务,拥有二十八年银行从业经验。

工银理财注册资本16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理财总规模近3万亿元,其中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3700亿元,保持着中国银行业资管第一大行地位。

公司架构

董事监事管理层

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大资管已成为工商银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业务板块,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业内首家获准开业,并率先取得衍生品交易和外汇业务资格,获得了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的市场先机。工银理财将在传承母行稳健合规基因的基础上加快创新,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和“六稳”工作要求,以新理念、新产品、新模式,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同时,坚持大资管战略引领,强化整体联动,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努力成为全球资管行业中的靓丽名片。

发布会上,工银理财推出了固定收益增强、资本市场混合、特色私募股权等三大系列共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涉及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投资门槛低。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投点均为1元,可以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二是体现长期投资理念。投资期限较传统产品有所拉长,力求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三是股权投资聚焦科创企业。本次发布的权益类产品以科创企业股权为投资标的,以让投资者分享企业成长红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蕾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