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价值被低估 晶莹国际欲批量投资中国白酒

作者:种昂 2019-06-06 15:56

在陈仰旌看来,中国白酒资源在全球来看处于被低估的状态,具备长远的投资价值。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白酒资源具有不可再生性、稀缺性、唯一性、自然增值性、抗通胀性的特点。我们公司正启动‘375’市场集群战略,将以本公司为主投资人,以外商独资方式投资设立全资销售子公司375家,构建覆盖大中华区的实体企业集群。”近日,在“一带一路”国际金融论坛上,晶莹国际金融公司(以下简称“晶莹国际”)首席执行长陈仰旌如是说道。

晶莹国际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一家以资产投资为核心,以股权为纽带,以产能收购为方式,建立建全产业控股链为愿景的跨国混业金融财团。投资范围涵盖高端白酒、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其中,该公司在中国西南地区建立了大型战略合作白酒基地,在南澳大利亚赛杜纳建立了占地2400万平方米的葡萄酒总装基地。

按照该公司的“375”市场集群战略,公司计划2020年底前,以本公司为主投资人,在大中华区以外商独资方式投资设立全资销售子公司375家,其中一级子公司50家,二级子公司325家,以此构建本公司覆盖大中华区的实体企业集群。计划实施后,各子公司主营收入约为总投资额的90%。预计未来该公司在华主营收入将达3.825亿元。

“晶莹国际在中国和南澳大利亚投资有大量的中国年份白酒和优质葡萄酒。”在陈仰旌看来,中国白酒资源在全球来看处于被低估的状态,具备长远的投资价值。

从中国白酒上市公司中选取的近50只股票组成的白酒指数从2009年初1000点开始,到2018年10月24日收盘,白酒行业指数点数是4747点,上涨374%。再加上每年的分红收益,年化收益率也高达近19%。甚至多家投行预测贵州茅台股价将成为A股历史上首个千元股票。

按照投资规划,晶莹国际将一方面以采购、制造中国白酒以及含酒精饮料的原材料,完成公司新储备资产的市场拓展工作;另一方面,以销售中国白酒、采购旧世界葡萄酒为主业,以产能收购为主要手段,完成奢侈品品牌产品的收购和独家经营工作,为公司的跨行业发展提供链接点。

晶莹国际执行副总裁陈韩晓营介绍道,通过“以酒为媒,汇聚人流、圈层营销、以货易货、补偿贸易、技术贸易”等商业模式,公司将各控股子公司建设成为集信息、资源、商品、服务、外贸、投资、开发、金融交汇的实体平台,将充分利用自身市场财务优势,采用并购、重组、创设等方式进行跨行业发展,逐步构筑以酒业板块为核心的专业多产业公司框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种昂经济观察报记者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