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购买1亿元信托“踩雷” 平安信托“宏泰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未足额兑付

作者:蔡越坤 2019-06-11 10:44

厦门港务表示,会尽快联系受托人以了解全数赎回信托产品的进展,并会毫不犹豫采取果断补救行动,务求把或会因可能未能取回本公司于信托产品的投资对本公司财务表现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6月10日,记者获悉,厦门港务(03378.HK)宣布2017年6月6日认购金额为1亿元的名为“平安财富·宏泰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计划,期间两年,预计年化回报7.00%。该信托计划于2019年6月7日信托产品到期时受托人未有全数偿还认购金额及累计投资回报。

厦门港务表示,会尽快联系受托人以了解全数赎回信托产品的进展,并会毫不犹豫采取果断补救行动,务求把或会因可能未能取回本公司于信托产品的投资对本公司财务表现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

记者从平安信托官网查询,平安财富宏泰二十二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成立。

对此,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平安信托在‘平安财富·宏泰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担任受托人,根据委托人厦门港务与我司签署的信托合同相关约定,向融资人发放信托贷款,该融资企业全资母公司提供不可撤销全额担保。”

此外,平安信托称,今年以来,平安信托发现融资人因行业波动等原因可能出现流动性问题,立即启动了相关处置工作,目前,融资人为解决流动性困难,已制定债务重组方案,拟通过优化业务模式,注入优质资产等方式扭转当前困境,重组计划正在推进落实阶段,我司将持续督促融资人尽快偿付相关信托贷款。

对于“平安财富·宏泰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融资主体、信托计划的融资金额,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称,“业务团队不方便透露”。

平安信托股东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平安在香港联交所(2318.HK)和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整体上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