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子公司启动8100台5G手机最大采购单 华为占5000台

作者:沈怡然 2019-06-11 22:51

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国移动(00941)子公司向4家国产手机厂商采购8100台5G手机,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移动获得商用牌照后的第一单5G手机采购,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单。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11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国移动(00941)子公司向4家国产手机厂商采购8100台5G手机,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移动获得商用牌照后的第一单5G手机采购,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单。

公告显示,该子公司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根据工商资料,公司成立于2011年,至今对外投资了53家公司,主要是中国移动各地营业厅。这一批5G终端主要是5G手机和CPE(一种接收wifi信号的无线终端接入设备)。

这一批5G手机包含小米mix3 5G测试版 2000台,华为Mate20X 5G测试版 5000台 (包含增采项目),OPPO Reno 5G测试版 1000台 ,vivo NEX 5G测试版 100台;这一批CPE终端是来自华为的5000台CPE Pro5G测试版。

智能手机被当作外界感知5G到来的一个窗口。中国在今年6月6日起进入了5G商用阶段,这也意味着第一批5G手机即将投放市场。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获得了5G商用牌照后,也就拥有对外销售5G手机的资质。按照流程,运营商首先向手机制造商采购5G终端,并共同进行测试、优化,然后将这一批终端投放到全国各地的营业厅进行售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