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创新周启动 投入超4000万瑞郎的脑连接项目成创新代表

作者:阿茹汗 2019-06-13 16:11

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瑞士创新周”于6月13日在北京启动。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瑞士创新周”于6月13日在北京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瑞士洛桑脑认知实验室的一项科研项目作为瑞士科研创新能力的代表,被重点推出。瑞士驻华大使 Bernardino Regazzoni介绍,“瑞士智造”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包括脑认知实验室科研成果在内的,一批智慧含量和创新理念上绝对过硬的代表,将进一步链接和推动中国和瑞士两个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

据了解,脑认知实验室是瑞士顶级的专注于大脑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该机构专注于大脑发育的研究10余年,与20多家全球知名学术机构合作,目前已经申请了40项相关专利。来自该实验室的脑科学专家乔纳斯 · 豪瑟介绍,“探索早期大脑发育的脑连接项目”是该实验室的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观察关键营养素对健康婴儿大脑髓鞘含量的影响,以及婴幼儿在生命最初的认知功能发育进程。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孩子早期的大脑发育在一生中都具有重要作用,宝宝1岁时,脑重量将达到成人的70%,神经元以每秒百万次的惊人速度建立脑连接,视觉、语言、表达等功能性脑连接都在1岁前达到最高。大脑的快速发育,更决定了后期的学习能力。

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的大脑研究发现,脑磷脂群约占脑组织干重的25%,是大脑结构的基本组成成分,神经元生长的必须物质之一。脑磷脂群是提升脑连接程度的关键营养,使脑连接程度提升近9%,脑连接程度与学习能力密切相关。

纳斯 · 豪瑟进一步介绍,瑞士脑认知实验室对于脑链接项目的投资已经达到4000-5000万瑞郎,是该实验室投资数额最大的项目之一,目前已经有超过10余项相关专利正在申请中。在科研项目研究结果的商业应用方面,纳斯 · 豪瑟进一步介绍,已和惠氏公司合作,实现了科学应用。

惠氏是总部位于瑞士的雀巢在2012年从辉瑞制药手中收入麾下的资产。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惠氏凭借旗下启赋和铂臻等大单品,保持着市场占比前几位的地位。惠氏方面也介绍,科研创新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重要引领,未来该公司也会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阿茹汗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