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黄其森:很多房企对我们的项目流口水

作者:田国宝 2019-06-14 15:21

由于提前布局,使得在当前形势激变的情况下,泰禾保留了大量的优质项目。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当时我们在上海、北京、福建拿了800亿元的地,现在1600亿元也拿不下来,当时这种战略谁能看的透。”6月14日,北京通州泰禾中国院子内,泰禾董事长黄其森表示,他的原则是绝不进三四线城市。

2019年3月份来,泰禾将7个项目股权出售给世茂,黄其森透露,前来谈判的合作房企很多。“我们这次拿出一些来,大批房企前来谈合作,都流口水。”由于提前布局,使得在当前形势激变的情况下,泰禾保留了大量的优质项目。“广州院子和世茂合作,我和大哥说,这不是铁岭百万大盘,是广州,有哪个房企能在广州拿到百万方项目。”

实际上,泰禾已经很多没有拿地和并购了。2015年泰禾开始布局大湾区,目前在大湾区有12个项目,福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土地储备占了80%左右,“和我一个量级的企业,大部分布局在上海,只有我们提早大规模布局大湾区,现在他们才开始进入。”黄其森表示。

在市场好的时候泰禾以并购和合作为主,市场不好的时候,泰禾在公开市场拿地,“我们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了(指拿地王),这是我们的战略。”黄其森谈起最近很多房企因为拿地王而被暂停融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田国宝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